close

里長台灣鯛01.jpg

來美濃吃鮮魚想不到吧!里長台灣鯛在自家餐廳後面就有自己的魚塭,所有的鮮魚料理都是剛打撈最新鮮的台灣鯛魚,加上黃師傅手藝超好,很值得特地來吃。

里長台灣鯛02.JPG

 

里長台灣鯛位於美濃區中正路,

餐廳整體裝潢小巧精緻,

外面這邊外面這邊感覺可以野餐,

而且LOGO設計的好可愛。

 

里長台灣鯛03.jpg

 

這邊一定要點的就是他們的鮮魚料理,

還有泰國蝦也是自己養殖的,

可惜我們去的當天賣完了想吃可以先預約。

👉點我有優惠👈

里長台灣鯛04.JPG

 

我們點了剁椒鯛魚、里長臭豆腐、

鹽烤松阪肉、好運敲敲魚、客家砂鍋臺灣鯛,

最後還有甜點招待手工紅豆糕,

每個看起來都色香味俱全,

讓人食指大動,都忘記剛剛在旗山大吃一斤了。

 

里長台灣鯛05.jpg

 

鹽烤松阪肉

使用美濃的山豬肉,因為肉質本身就很好簡單鹽烤就非常美味,

松坂肉有一點油脂,吃起來肉質Q彈,口感還有點脆脆的,

先吃幾塊原味、然後淋上檸檬汁還有生洋蔥一起吃,

超級適合配啤酒的啊!!

 

里長台灣鯛06.JPG

 

里長臭豆腐

聽老闆說這是他們自己發酵的臭豆腐,

使用大白菜、芥菜搭配中藥材醃漬兩個月,

連臭豆腐都自己做也太厚工,

酥炸過後再炒,保留口感加上均勻裹上的醬料,

跟一般的臭豆腐很不一樣,十分特殊,

愛吃重口味的人必點。

 

里長台灣鯛07.JPG

 

剁椒鯛魚

這道是我的第一名,畢竟我嗜辣如命,

不得不說這個魚有夠鮮,完全沒有土味,

肉質鮮甜,膠質豐富,加上這滿滿的辣椒,

辣椒也是美濃的當地小農種植,

我可以單吃這個配飯一個月。

 

里長台灣鯛08.JPG

里長台灣鯛09.JPG

 

好運敲敲魚

這道菜因為鹽烤過程要比較長,所以要先預約才有喔!

我們到了餐廳看到這個還沒意識到這是一道菜哈哈,

要吃之前要先拿槌子把上面的鹽敲掉,

象徵好運一整年。

 

里長台灣鯛10.JPG

 

好運敲敲魚不只是鹽烤,魚肚也有塞進一些香料,

魚肉還會帶一點香草的香氣,

還可以依據自己喜好加上胡椒或是檸檬,

我太愛檸檬當然是加他啊!

加了檸檬汁以後味道有點泰式檸檬魚的感覺,

想吃到鮮魚原本的鮮味一定要點這道。

 

里長台灣鯛11.jpg

 

客家砂鍋臺灣鯛

這也是里長台灣鯛的招牌,

湯底使用大白菜、白玉蘿蔔、香菇、玉米、蛤蜊去熬煮,

全部都是美濃的當地食材,

湯底十分清爽鮮甜不油膩,

還有一整條的鯛魚,份量超足的拉!

記得多揪幾個朋友一起來吃。

 

里長台灣鯛12.JPG

 

手工紅豆糕

最後的甜點招待手工紅豆糕,

我真的太飽了吃不下,

沒想到這個紅豆糕有夠好吃,

我超飽的居然還嗑了兩塊,

口感很奇妙很像在吃紅豆粉粿冰棒,

而且完全不會甜膩,

大人也會喜歡的味道。

 

里長台灣鯛13.JPG

 

整體我給一百分,完全沒有一道菜有雷,

我可以特地開車來吃!

店家資訊:

里長台灣鯛

地址: 843高雄市美濃區中正路二段701號

電話:0981 142 963

👉點我有優惠👈

 

謝謝您看完我的文章,不需要花錢也可贊助我喔!
請先點擊下方綠色拍手圖案免費註冊會員後,
再回來點擊下方綠色拍手圖案5次就可以贊助我囉!謝謝

arrow
arrow

    少女劉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