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冰菓室01.jpg

高雄美濃必吃的古早味剉冰"東門冰菓室",東門冰菓室已經超過五十年的歷史,到現在還是保留著原始風味,想要吃到令人懷念的滋味,來這邊就對了。

東門冰菓室02.JPG

 

東門冰菓室位於往美濃湖的路上,

這家古早味的東門冰菓室非常特別,

店內一半是傳統的柑仔店,

一半有可以吃冰的座位區,

可以看到菜單上都是傳統的經典剉冰口味,

除了冰品外,也有豆花以及飲料,假日則是有販賣炸物。

👉點我有優惠👈

東門冰菓室03.JPG

 

看到這個傳統的柑仔店讓人忍不住逛了起來,

尤其下面這一區幾乎是台灣人童年的共同回憶吧!?

五歲能抬頭以後就會學會說「媽媽十元」

就可以挑兩到三個小零食來吃,

據說10元可以買到幾個是能夠判斷年齡的依據,

我就不說我的10元能買幾個零食了(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東門冰菓室05.JPG

東門冰菓室04.JPG

 

座位區蠻多位置的,

據說假日連外面都人滿為患,

剛好挑了個下大雨的平日來吃(感覺包場)

經營自媒體的生活就是這樣樸實無華且枯燥。

 

東門冰菓室06.JPG

 

在我到處閒晃尋找遺失的美好的同時,

我點的綜合牛奶清冰(四果冰)就送上來啦!

他的招牌就是這個綜合口味還有雞蛋口味,

雞蛋口味是香蕉清冰加上生雞蛋,

感覺有點獵奇我就沒敢點,

敢吃生蛋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東門冰菓室07.JPG

 

綜合牛奶清冰(四果冰)

基底當然是旗山美濃一帶最有名的香蕉清冰,

上面加上了紅豆、綠豆、花生、木瓜籤,再淋上煉乳,

花生是炒過的鹹香鹹香的,口感香脆好吃,

比較特別的是上面的木瓜籤,

我猜想古早味剉冰的配料應該是有地域性的差異,

我小時候是在中部長大,

以前真的從沒吃過有加木瓜籤的剉冰,

味道有點像是蜜地瓜,口感有點QQ的,

搭配香蕉清冰非常搭,整體甜度也非常剛好,

非常刷嘴立刻秒殺。

 

然後店內還有這隻興奮到模糊的狗狗,豪可愛~

東門冰菓室08.jpg

店家資訊:

東門冰菓室

地址: 高雄市美濃區民族路20號

電話: 07- 681 2270

👉點我有優惠👈

 

謝謝您看完我的文章,不需要花錢也可贊助我喔!
請先點擊下方綠色拍手圖案免費註冊會員後,
再回來點擊下方綠色拍手圖案5次就可以贊助我囉!謝謝

arrow
arrow

    少女劉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