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記|越式火鍋爽口開胃 夏天吃也很爽 |小越廚 草衙道 (1).jpg

哈囉!大家好我是少女劉強!

火鍋愛好者在哪裡?先說我其實不是!🤣因為台灣就沒幾天寒流,很熱的時候我根本就不想吃火鍋阿!但是這次被帶去這家小越廚,徹底顛覆我對火鍋的想像,越式特殊的酸辣湯底,爽口又開胃,火鍋控想試試不同風味也可以來吃看看。

高雄食記|越式火鍋爽口開胃 夏天吃也很爽 |小越廚 草衙道 (2).jpg

小越廚位於高雄太魯閣草衙道,

外牆主視覺是蒂芬妮藍,還有一面花牆,

試圖要人在這邊拍照打卡,我偏不拍(很叛逆)

室內的屋頂上還有裝飾很多彩色的燈籠,

裝潢桌椅都蠻不像一般的越式餐廳的。

高雄食記|越式火鍋爽口開胃 夏天吃也很爽 |小越廚 草衙道 (3).jpg

 

高雄食記|越式火鍋爽口開胃 夏天吃也很爽 |小越廚 草衙道(4).jpg

特色拼盤

可以一次吃到各種越式小菜,有甘蔗蝦、越式香茅雞、

炸越式春捲、涼拌木瓜絲跟生菜鮮蝦春捲,

雖然是拼盤但是不馬虎,每一項都好吃,

我個人很愛甘蔗蝦,很入味又彈牙帶一點點甘蔗香。

 

高雄食記|越式火鍋爽口開胃 夏天吃也很爽 |小越廚 草衙道(5).jpg

招牌生牛肉河粉

這道很厲害,生牛肉在熱湯裡會慢慢變熟,

趁他還透一點紅肉的顏色的時候,就要趕快享用,

半生熟的牛肉非常滑嫩好吃,

其他配料很豐富,牛肉湯也非常入味。

高雄食記|越式火鍋爽口開胃 夏天吃也很爽 |小越廚 草衙道 (6).jpg

高雄食記|越式火鍋爽口開胃 夏天吃也很爽 |小越廚 草衙道 (7).jpg

越式帽子推推鍋

配料很豐盛,送上來都會歡呼(浮誇系),

叫做推推鍋的原因就是想吃的料就推下去,

非常簡單粗暴的方法🤣

他的湯底就是越式酸辣湯,

非常開胃夏天吃也食慾大開。

高雄食記|越式火鍋爽口開胃 夏天吃也很爽 |小越廚 草衙道 (8).jpg

越式招牌冰滴咖啡

最後收尾就來杯招牌冰咖啡,

越式的咖啡加的是煉乳,

跟港式很像,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嘗試看看喔!

小越廚-創意越式料理-草衙道
高雄市大魯閣草衙道大道東一樓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10:00

 

arrow
arrow

    少女劉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